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马里总理马伊加辞职 或与上月屠杀事件相关

外媒:马里总理马伊加辞职 或与上月屠杀事件相关
2019年04月19日 07:17 海外网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官员称,18日,马里总理马伊加和他所在的政府辞职。

  路透社报道称,马里总理此次辞职和上个月发生的一起大屠杀有关。马里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目前总统已经接受了总理马伊加和他所带领的政府成员的请辞。马伊加于2017年出任总理一职。

  上个月23日,马里安全部门人员称,30多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23日清晨袭击了两个富拉尼族村庄,至少造成160名富拉尼族人死亡,遇难者包括老人、儿童与孕妇。目击者说,看到武装分子用枪和弯刀屠杀当地村民,整个村庄已烧为灰烬。

被袭击过后的村庄(图源: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被袭击过后的村庄(图源:阿拉伯半岛电视台)

  联合国随后派出犯罪调查以及儿童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马里,寻找遏制部族冲突和保护当地民众的办法。“目前我们正在和当地官员取得直接联系,我们希望通过将犯罪者绳之以法来打破犯罪者可以免罚这一恶性循环”,联合国的发言人说。

  富拉尼族常成为当地暴力袭击的主要目标。早在今年1月1日,一伙武装人员就曾袭击了邦卡斯市附近一个富拉尼族村庄,造成37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2018年,马里的部族冲突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马里2012年3月发生军事政变,寻求自治的图阿雷格部族武装趁乱发动攻势,控制北部地区。同时,极端主义组织趁机在北部和中部地区扩大势力,利用部族冲突吸收成员。

  马里政府军在2013年1月平定了叛乱。近年来,马里中部地区时常发生部族冲突,主要是在游牧部族富拉尼人与从事农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贡族成员之间。(海外网 罗伊晴)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马里马伊加辞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