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洲华人医生自家车库遭枪杀 17岁少年嫌犯被捕

澳洲华人医生自家车库遭枪杀 17岁少年嫌犯被捕
2019年04月19日 08:58 海外网

  原标题:澳洲华人医生自家车库遭枪杀 17岁少年嫌犯被捕

枪击案现场(图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枪击案现场(图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海外网4月19日电 4月15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在当地深受欢迎的华人医生在自家车库遭到了枪杀。根据澳媒的最新消息,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17岁少年,他被控犯有谋杀等罪名。

  综合澳大利亚新闻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遇害的曾先生今年56岁,是布里斯班一家皮肤护理诊所的全科医生。4月15日晚,被害者在位于麦格雷戈区的家中车库停车时突遭枪击。听到枪声后,曾医生的妻子和孩子立即跑出来查看情况并拨打急救电话,被击中胸部的曾医生随后被送往医院,但仍因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此前表示,开枪杀人的是一名男子,案发时驾驶着一辆银色的轿车或两厢车,并在18日发布了关于这辆车的照片,向公众征询线索。

  就在照片公布一天后,19日,警方证实在布里斯班市南部逮捕了一名17岁的少年,他被控犯有谋杀、抢劫、非法拥有及使用枪支等罪名。警官托尼·弗莱明认为,遇害的曾医生并不认识这名嫌犯,这很可能是一起“机会犯罪”,并非经过预谋。他也表示,警方还在寻找另外两名和嫌犯相识的少年,但并没有说明他们是否和这起谋杀案有关。

  据悉,遇害的曾医生有着30年的从医经历,会说多种语言,在布里斯班华人社区备受尊敬。他在2000年移居澳洲,主要从事皮肤癌和普通科的治疗工作。案发后,不少当地华人社区的民众以及他曾经的患者纷纷悼念曾医生的不幸去世,称无法相信这种可怕的事情发生在一位富有同情心而又善良的人身上。(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嫌犯医生车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