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单边暂停与巴控克什米尔边贸 印方:该地走私猖獗

单边暂停与巴控克什米尔边贸 印方:该地走私猖獗
2019年04月20日 02:07 环球网

  原标题:单边暂停与巴控克什米尔边贸,印度解释:该地“走私猖獗”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据路透社18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天宣布暂停该国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跨境贸易活动。印度政府解释称,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相关调查机构发现,该地被“邻国”(指巴基斯坦)用来“走私武器、运输毒品和假币”。截至发稿,巴基斯坦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援引印度内政部的消息说,印度政府已经确定将在萨拉马巴德和査坎达巴格(音译)两地停止印巴跨境边贸。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政党将这一政策描述为“倒退和不幸”。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内政部目前正在制定更为严格的监管机制,预计边贸暂停命令只是暂时的,但恢复的具体时间需提交中央政府审议决定。公开资料显示,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的边贸活动始于2008年。截至2018年3月,双方在该地的边贸总额已达500亿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路透社称,在上述两地的边贸活动中,印巴双方的商人通过以物易物的方式进行交易。印度商人向巴基斯坦出口小茴香、辣椒、布料、豆蔻、香蕉、石榴、葡萄和杏仁,后者则主要出口祈祷垫、地毯、布料、橙子、芒果和草药。该类型贸易每周进行4天。

  今年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普尔瓦马发生武装袭击事件,造成40余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备部队人员丧生。事件发生后,被指与巴基斯坦有牵连的“穆罕默德军”宣布对此负责。2月15日,印度财政部长贾特利宣布,取消对巴基斯坦的最惠国待遇。此后印巴两国相继出动军机进行跨境打击,尽管最终未酿成地区热战,但引发两国间长达两个多月的紧张局势,至今尚未平息。

  据了解,暂停边贸并非制裁的新手段。2016年,印度对巴基斯坦采取跨境军事打击行动后,巴基斯坦就曾单方面停止向印度种植西红柿的农民颁发许可证。印度方面认为,这造成巴基斯坦国内西红柿供不应求,导致西红柿价格飙升。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