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怀璧其罪”这个国家持续数年内战 根源在这里

“怀璧其罪”这个国家持续数年内战 根源在这里
2019年04月21日 16:07 央视

  原标题:“怀璧其罪”这个国家持续数年内战 根源在这里

  央视网消息:20号,利比亚冲突双方对首都的黎波里的争夺进一步升级。当地居民称,20号,的黎波里上空的飞机轰鸣声和炮火声较前几天明显增大。而冲突双方均宣称在战事中“取得进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止目前,此轮冲突已经导致227人死亡,1128人受伤。

  当前利比亚东、西部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郊持续交战。分别支持双方的外部势力也是利益交织、各有诉求。而分析指出,在这些博弈与利益关系中,石油扮演了重要角色。

  石油是利比亚的经济支柱,也是最主要外汇收入来源。利比亚“石油新月地带”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东500公里处,该地区石油资源丰富,拥有利比亚最大的石油储存库和3个最大的石油运输港口。早在2016年9月,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就击退了当地武装,夺取这一地区的控制权。

  而“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称,虽然“国民军”控制了利比亚大部分石油资源,但并没有完全掌握相关的金融渠道,目前包括“国民军”控制地区所有与石油有关的资金周转,几乎都要经过的黎波里。

  分析人士也指出,石油是主导西方国家与哈夫塔尔之间关系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国民军”控制地区所产出的石油,主要由意大利和法国的炼油厂加工处理。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哈夫塔尔通电话时也曾提到,哈夫塔尔在确保利比亚石油资源安全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