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与哈夫塔尔通话:称赞其对抗恐怖主义

特朗普与哈夫塔尔通话:称赞其对抗恐怖主义
2019年04月21日 16:25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与哈夫塔尔通话:称赞其对抗恐怖主义和确保石油资源

  (观察者网讯)本周五(19日),美国白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5日)亲自与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通电话,以推动联合国促成利比亚战事停火。

  据报道,白宫声明指出,特朗普近日与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夫塔尔通话,两人讨论持续进行的反恐努力,以及实现利比亚和平与稳定的必要性。

特朗普和哈夫塔尔特朗普和哈夫塔尔

  声明提到,特朗普承认哈夫塔尔陆军元帅在对抗恐怖主义和确保利比亚石油资源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还说两人讨论关于利比亚过渡到一个稳定、民主政治体制的共同愿景。白宫没有解释为何延迟公布特朗普与军事强人哈夫塔尔通话一事。

  哈夫塔尔指挥的利比亚国民军月初发动攻势,试图夺下首都的黎波里,的黎波里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所在地。哈夫塔尔支持的另一个政府则位于利比亚东部,他们不承认的黎波里政权。

  在与特朗普通话的前一天(14日),哈夫塔尔突访埃及,同埃及总统塞西就目前的利比亚局势进行了交谈。

  本周四(18日),英国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出要求利比亚冲突停火决议案,获得了法国和德国支持,不过遭到俄罗斯和美国反对。俄国在决议案中坚持不得批评哈夫塔尔;美国则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利比亚局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