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失事F-35A被中国发现?日本防卫相:不可能

失事F-35A被中国发现?日本防卫相:不可能
2019年04月21日 21:07 观察者网

  原标题:失事F-35A被中国发现?日本防卫相:不可能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时报》4月20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外相河野太郎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国务卿蓬佩奥19日在华盛顿举行了2+2会谈。

  报道称,对于日本空自F-35A坠机事故,日美双方朝着搜寻机体和查明原因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岩屋毅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美方将派遣深海搜索船前往坠机现场的青森县附近太平洋海域。

  岩屋向与日本自卫队合作开展机体搜寻活动的美军表示感谢:“此举使日美的纽带更加坚固。”在被记者问及机体被中国回收的可能性时,岩屋说:“正在一边切实监视,一边继续搜寻,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F-35AF-35A

  围绕F-35A的事故,有专家称只要中国或俄罗斯回收了事故飞机的部分机体,美军最尖端飞机的军事机密就有可能暴露。坠机现场附近海域水深约1500米。美方将派遣可在深海开展多种作业的船只,对使用潜艇救援舰等持续搜寻的日本自卫队进行支持。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4月9日晚间,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斗机在青森县外海从雷达上消失,与地面失去联络。空自10日确认,已打捞起F-35部分残骸,确认飞机坠毁。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和日本打捞行动还在紧张进行着,各界分析的画风却歪向了“奇怪的方向”,中俄莫名“躺枪”:专家们指出,美日很担心在茫茫太平洋中,这架战机被中国或俄罗斯先找到,这可能会把F-35的秘密暴露在这两个大国面前。

  福克斯9日的报道称,如果失踪的F-35落到了中俄的手中,会让美国十分头疼。毕竟,F-35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和武器,五角大楼将其吹捧为“有史以来使用过的能负担得起的,最致命、可援助的、高存活率的飞机”(CNN)。

  “商业内幕”网站4月10日表示,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先找到了这架飞机,美国空军的未来可能在它开始之前就已经结束了。

“商业内幕”截图“商业内幕”截图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作战航空专家贾斯廷•布朗克(Justin Bronk)对“商业内幕”表示,“对于俄罗斯或中国来说,打捞起来的部分或全部残骸是否有用,将取决于这架飞机在坠海时受到的破坏程度。”

  布朗克指出,战机的重要软件和编程很难重建,一些系统也很难破译,但他还说,尽管如此,俄罗斯或中国打捞到F-35的任何部分都代表着美国的安全噩梦。

  9日坠机事件发生后,日本剩余的12架F-35战机已经停飞,停飞将持续到坠机原因确定为止。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