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外媒:欧盟选民投票率或创新低

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外媒:欧盟选民投票率或创新低
2019年04月22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外媒:欧盟选民投票率或创下新低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欧洲议会将在5月底举行选举,报道称,欧盟选民的投票率多年来一直不断下降,恐怕会在今年创下新低。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1979年第一次欧洲议会民众直选投票时,没有投票的民众有38%,而2014年,上一次欧洲议会选举,这一数字已经高达57.4%。

  有专家认为,在近乎联邦层面举行的选举,的确很难像地方选举或者对民众产生直接影响的选举那样激发选民热情。此外,由于机构复杂繁冗,欧盟政策很难快速影响国内问题。2018年9月的调查数据显示,欧洲选民当中,只有48%的民众认为,在欧洲议会选举期间投票有用。而同一时期,认为在本国国内各级别选举当中投票能有实质性效果的民众占到了62%。

  1979年,欧共体的9个成员国当中,意大利、比利时、卢森堡3个国家,都强制要求民众参与欧洲议会投票。然而意大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决定不再强制民众投票,也导致民众热情下滑。今年的选举期间,强制民众参与投票的国家有比利时、希腊、保加利亚、塞浦路斯,和卢森堡。

  按照地区来看,东欧民众对欧洲议会的投票热情相对来说更低,2014年,斯洛伐克的选民当中,有高达87%的人选择不投票。然而,西欧国家的情况也不乐观,上一次欧洲议会选举时,有60%的法国民众选择不参加,这一数字在意大利是43%,在德国是50%。

  据报道,欧洲议会选举将于5月23至26日进行。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