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附近发现炸弹

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附近发现炸弹
2019年04月22日 18:52 新华社

  原标题:[特稿]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附近发现炸弹

  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附近发现炸弹

  惠晓霜

  斯里兰卡军方22日说,首都科伦坡的国际机场附近发现一枚炸弹。

  这一南亚国家21日系列爆炸事件死者攀升至290人,全国宵禁22日取消,但科伦坡继续宵禁。

  24名嫌疑人遭逮捕,仍没有组织宣称发动这一系列袭击。

  [机场附近现炸弹]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吉汉·塞纳维拉特纳说,军方21日晚在科伦坡机场附近发现一枚自制爆炸物,继而由拆弹人员安全引爆。

  按照塞纳维拉特纳的说法,一旦这枚炸弹爆炸,破坏半径可达400米。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爆炸,遇袭地点包括科伦坡市内及郊区多座酒店、教堂和东部城市拜蒂克洛1座教堂。

  路透社以一名政府人员为消息源报道,就这次袭击,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定于22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出席者包括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

  [首都继续宵禁]

  爆炸确认死亡人数22日大幅攀升,从207人升至290人,伤员人数从470人升至超过500人。

  斯里兰卡外交部说,至少37名外国人已经确认死亡,9名外国人失联,25具有待确认身份的遗体据信是外国人。

  全国范围宵禁21日晚开始,22日清晨解除,但政府下令在科伦坡继续宵禁,从当地时间20时至23日凌晨4时。另外,全国22日和23日放假。  

  美国国务院21日更新旅行提示,警告“恐怖分子”仍可能继续在斯里兰卡发动袭击,可能的地点包括旅游点、交通枢纽、商场、酒店、宗教场所、机场以及其他公共场所。

  [安全防范有漏洞?]

  警方22日说,已经逮捕24名嫌疑人,都是斯里兰卡籍。不过,至今没有组织宣称发动这一系列袭击。

  参与调查系列爆炸的法医部门高级官员阿里亚南达·维里安加说,针对酒店和教堂的6起袭击分别由7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发动,其中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遭两人袭击。

  法新社援引先前所获文件报道,斯里兰卡警察总监普朱特·贾亚孙达拉11日通知多名高级官员,“外国情报机构警告,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正打算在科伦坡针对教堂和印度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动自杀式袭击”。

  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是斯里兰卡的宗教极端组织,所属成员去年毁坏多座佛教雕像。

  斯里兰卡电信部长哈林·费尔南多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一些情报官员事先知道”可能发生袭击,却没有及时采取行动。按照费尔南多的说法,他的父亲听说过可能发生袭击,继而提醒他不要去人多的教堂。

  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说,就这类报道,警方将作调查。(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