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二百多人不幸遇难 国际社会怒了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二百多人不幸遇难 国际社会怒了
2019年04月22日 02:28 环球网

  原标题:世界悲痛!斯连环爆炸二百多人不幸遇难,国际社会怒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天之内接连发生8起连环爆炸,导致200多人遇难,其中包括多名外国游客,另有数百人受伤。昨天南亚国家斯里兰卡这场突如其来的悲剧震惊了整个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谴责这场血腥的恐怖暴行。北京时间21日晚,斯里兰卡国家医院确认,两名中国人在爆炸中死亡。50、137、160、185、207、215……21日,伴随着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迅速攀升的死亡数字,全世界许多人为之揪心。

  当天是基督教的复活节,早上8时45分左右,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首先发生爆炸,当时教堂正在进行复活节的活动。紧接着,科伦坡以北城市尼甘布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和东部城市拜蒂克洛一座教堂接连发生爆炸。几乎同一时间,科伦坡的香格里拉、肉桂、金斯伯里等3家五星级酒店也相继发生爆炸。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尼甘布市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损毁严重,天花板被炸碎,地板上散落着屋顶的瓦砾和碎木、布满血迹,有人流血躺在地上,还有一些满身是血的人正在试图帮助那些伤势更严重的人。路透社称,仅在该教堂就有50多人遇难。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亚洲君21日早晨正好在金斯伯里酒店吃早餐。他结账离开大约5分钟后,爆炸声响起。再赶回现场,看到餐厅一片狼藉,两侧的落地玻璃窗被炸碎,房顶的钢制结构坠落,断裂的水管在漏水。10多名生死未卜、浑身是血的人被抬上救护车。在餐厅临近马路的一侧,炸碎的玻璃和餐具被甩到马路另一侧的绿化带。

  惨剧发生后,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发表特别声明,对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呼吁人们保持冷静。斯总理维克拉马辛哈紧急召集内阁部长和陆海空三军负责人举行会议,他说:“我强烈谴责今天对我们人民的懦弱袭击,我呼吁所有斯里兰卡人在此悲痛时刻保持团结和坚强……政府正在采取紧急措施控制局势。”CNN称,斯国会议员德席尔瓦在视察现场后说,他看到“可怕的场景,许多肢体碎片散落一地”,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紧急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全力展开行动。

  继上午6起爆炸后,当地时间21日下午,科伦坡南部动物园附近一家酒店和北部一处居民区又相继发生两起爆炸。法新社称,动物园附近的爆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北京时间21日晚,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表示,爆炸死亡人数升至207人,受伤人员超过450人。斯里兰卡《星期日时报》称,斯国防部长鲁万表示,截至目前已抓获8名与爆炸案有关的嫌疑人。有消息称,一辆疑似被用来装载和运送爆炸装置的卡车被发现,一名卡车司机遭拘押。此后,斯里兰卡第一电视台网站报道称,爆炸死亡人数升至215人,受伤人数超过450人,包括35名外国人,其中有数名美国人。

  《环球时报》记者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了解到,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多方核实涉我公民情况。据掌握情况,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状况稳定。使馆已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

  [环球时报驻斯里兰卡、印度特约特派记者 李亚洲君 苑基荣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任重 魏辉]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