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穆斯林领袖联合发声:对袭击者施最高惩罚

斯里兰卡穆斯林领袖联合发声:对袭击者施最高惩罚
2019年04月22日 16:27 环球网

  原标题:斯里兰卡穆斯林领袖联合发声:对自杀式袭击者施以“最高惩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斯里兰卡国内教堂及酒店21日遭遇连环爆炸,最新统计称袭击已造成至少290人丧生。袭击发生一天后,法新社22日消息说,斯里兰卡穆斯林领袖们当天一致要求对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施以“最高惩罚”。

  该国穆斯林神学家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我们敦促政府为所有宗教场所提供安全保障,并对所有参与这些卑鄙行为的人给予‘最高惩罚’。”“我们代表斯里兰卡穆斯林社区向有基督教信仰的民众表示慰问,并向他们伸出友谊之手,(我们)团结一致。”

  声明还说,3个庆祝复活节的教堂遇袭后,穆斯林领袖们会见了科伦坡大主教、红衣主教马尔科姆·兰吉斯(Malcolm Ranjith)。

  据报道,截至目前,斯里兰卡当局已逮捕与袭击有关的24名嫌疑人。虽然这些嫌疑人的身份尚未得到官方确认,但警方消息人士说,这24人均来自激进组织。

  斯里兰卡是一个宗教多元的国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人口普查数据称,70.2%的斯里兰卡人信仰佛教,12%的人信仰印度教,9.7%的人为穆斯林,另有7.4%的人信仰基督教。此前,该国刚刚经历了10年的相对平静。

  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等地发生连环爆炸事件,教堂与几家酒店成为袭击目标。截至目前,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包括至少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CNN说,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警方仍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