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金正恩访俄为强化朝鲜经济发展计划

外媒:金正恩访俄为强化朝鲜经济发展计划
2019年04月23日 13: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鲜媒体确认金正恩将访俄 外媒:强化朝鲜经济发展计划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朝鲜官方媒体4月23日清晨发布消息,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出访俄罗斯,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此消息呼应了克里姆林宫上周的说法,但确切的时间与地点仍未定。

  据德国之声网站4月23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证实该消息后,韩国立即表示乐见金正恩与普京会晤,强调此举对推动朝鲜半岛去核有正面帮助。

  虽然之前有消息指出普京可能选在与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的会晤前,与金正恩会面,但朝中社并未确切指出金正恩将于哪天与普京会面。

  报道称,外界认为金正恩希望透过国际援助来强化其经济发展计划。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3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当天宣布,在普京的邀请下,金正恩“很快会到俄罗斯访问”,“他们将在此次访问中举行会谈”。

  不过,朝中社的报道没有透露双方会面的具体时间与地点。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此前已宣布,普京和金正恩会在“4月下旬”在俄罗斯会面,但没有提供详情。

  路透社4月23日的报道认为,通过金正恩的访俄计划,可见他正努力增进外国对朝鲜经济发展计划的支持。

  俄罗斯学者阿尔乔姆·卢金表示,“本次普金会将重新证明莫斯科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这次会议对俄罗斯的国际威望非常重要。”

点击进入专题:
金正恩访问俄罗斯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