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獭爷爷”再见 世上最年长海獭在美国加州死亡

“海獭爷爷”再见 世上最年长海獭在美国加州死亡
2019年04月23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獭爷爷”再见!世上最年长海獭在美国加州死亡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年长的在世南方海獭查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长滩太平洋水族馆去世。

  报道称,今年3月,查理刚度过22岁的生日,它在当时被认为是世界上生活在水族馆中最年长的海獭,也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只活到22岁的海獭。据报道,查理曾参加过有关海獭如何感知声音的研究。

 资料图:海獭。 资料图:海獭。

  今年1月份,这家水族馆刚失去了另一只名为布鲁克的雌性海獭。据悉,布鲁克是因为充血性心力衰竭而去世的。去世时,布鲁克只有21岁。

  报道指出,野外的南方海獭一般只有10至15年寿命,南方海獭通常生活于旧金山南部至加州中部的加州海岸,目前被列为濒危物种。它们在18世纪和19世纪因为人类的捕猎活动一度濒临灭绝。

  虽然现在的保护工作使海獭数量增至3000只,但它们仍面临着污染及栖息地丧失等问题的威胁。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海獭是来自美国华盛顿西雅图水族馆的艾提卡,她于1997年去世,时年约28岁。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