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换帅 新任总司令对美强硬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换帅 新任总司令对美强硬
2019年04月23日 15: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换帅 新任总司令以对美强硬著称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更换了伊斯兰革命卫队的领导人。

  据路透社4月21日报道,此前,美伊相互指认对方武装力量为“恐怖组织”。

  报道宣布任命侯赛因·萨拉米准将为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并晋升为少将军衔,但没有给出理由。萨拉米担任革命卫队副司令多年,以对以色列和美国的强硬言论而闻名。

  报道说:“最高领袖已任命萨拉米为革命卫队新任总司令,接替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

  自2007年9月以来,贾法里少将一直担任这一职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将伊斯兰革命卫队认定为“恐怖组织”,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招致伊朗的谴责,并引发伊朗对美军实施报复性袭击的担忧。这一认定于4月15日生效。

  报道称,德黑兰随后对此予以报复,把美军中央司令部列为“恐怖组织”,并把美国政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4月13日,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萨拉米的话说,他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对被华盛顿认定为“恐怖组织”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