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祝贺泽连斯基当选乌总统 俄媒:正式结果还没出

美祝贺泽连斯基当选乌总统 俄媒:正式结果还没出
2019年04月23日 16:13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祝贺泽连斯基当选乌克兰新总统,俄媒:正式结果还没出,美国就急着祝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心怡]“这场选举平和而又不失竞争性,期待与泽连斯基合作。” 在乌克兰喜剧演员泽连斯基22日当选该国新一届总统的当天,美国国务院便“急忙”发表声明送祝贺。对此,“今日俄罗斯”22日撰文称,在正式大选结果公布前,美国急忙送祝贺,竭力向乌克兰新领导人保证美国将“毫不动摇”地支持乌克兰。

 (RT报道截图)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 新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22日在一份声明中向泽连斯基胜选表示祝贺,她表示,“我们期待与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合作,推进美乌两国共同目标,建立一个安全、繁荣、民主和自由的乌克兰”。

  奥特加斯还称该选举“反映了乌克兰充满活力的民主”,投票结果“代表了人民的意愿”。

 (图源:俄新社) (图源:俄新社)

  报道称,美国在跟进乌克兰大选一事上可是一点儿都不想浪费时间。早在3%的出口民调计票结果出炉时,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就“一马当先”地向泽连斯基发表祝贺。而在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正式计票结果之时,美国国务院就发表了上述声明。

  与美国不同的是,俄罗斯对乌克兰新领导人采取了更为保守的立场,称将等待最终选举结果。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回答有关泽连斯基胜选的问题时说:“我们必须考虑到,目前还没有公布正式的选举结果。”

  佩斯科夫还说,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人的选择。但是有300万住在俄罗斯的乌克兰人被剥夺了投票的机会,这导致选举的合法性受到怀疑。

  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举行第七届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现年41岁的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随后,波罗申科承认落败,并向对手表达祝贺。泽连斯基则宣布胜选,并感谢所有支持者。

  根据乌克兰选举法,正式大选结果将于4月30日宣布。

责任编辑:余鹏飞

选举乌克兰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