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泽连斯基轻松赢得选举 但政策含糊引发怀疑

外媒:泽连斯基轻松赢得选举 但政策含糊引发怀疑
2019年04月23日 15: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泽连斯基轻松赢得乌总统选举 但政策含糊引发怀疑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说,经过对总统选举95%的选票的统计,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获得了73%的选票,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仅获得不到25%的选票。泽连斯基的胜利符合在欧洲乃至其他地方反建制派人物将当权者拉下马的模式。在人们对物价上涨、生活水平下降普遍感到不满的背景下,他承诺将结束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冲突并根除腐败。但对于他如何实现这一切的计划,他一直闪烁其词。

  据路透社4月21日报道,投资银行家谢尔盖·富尔萨说:“由于大家对这个即将成为总统的人的经济政策完全没谱,所以我们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让金融界感到担心。”

  批评者指责泽连斯基与一个名叫科洛莫伊斯基的寡头存在过于密切的关系。对此,泽连斯基予以驳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密切关注泽连斯基是否会允许乌克兰天然气价格上涨到市场水平。这是一个政治敏感问题,泽连斯基对这个问题一直含糊其辞。

  另据法新社4月21日报道,虽然泽连斯基将出任总统,但在没拿下议会多数派的情况下,他采取具体措施的回旋余地会很小。

  此外据埃菲社4月21日报道,专家们绞尽脑汁要为泽连斯基的异军突起找到答案。有人认为,实际上选民选的并不是泽连斯基,而是他在电视剧中扮演的总统角色。政治分析师弗拉基米尔·费先科表示,比起剧中人物,乌克兰选民更加着迷的是剧情。他们希望一个政治体制外的人能够成为总统,从而由内而外地彻底改变乌克兰的政治。

  报道称,一旦真正就任总统,虚拟的总统就不复存在。考虑到泽连斯基身后并没有可靠的智囊团,如果他的政治决断不能令选民满意,其支持率势必很快遭到重挫。直到现在,人们对其政治经济计划依然知之甚少。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