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各铁路公司纷纷推出特色列车 迎接“改元”

日本各铁路公司纷纷推出特色列车 迎接“改元”
2019年04月23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各铁路公司纷纷推出特色列车 迎接“改元”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即将于5月1日自“平成”改元“令和”,日本各铁路公司推出了纪念列车,还包括各种独具匠心的安排,包括运行跨日临时夜间列车、在车上进行倒计时等。目前,有的列车车票已经售罄。

  东京的东武铁路公司将在南栗桥至鬼怒川温泉区段运行以柴油机车“DL大树”为车头的“感谢平成・你好令和号”。列车将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深夜11点55分发车,5月1日清晨5点抵达终点。

  大阪的旅行社巨头阪急交通社包下西日本铁路公司的特快列车“黑潮”号,推出在本州最南端潮岬(和歌山)观看日出的夜行之旅。据称该行程人气很高,预备的270人的座位已销售一空。

  北海道公私合营的道南渔火铁路公司也推出30日深夜至5月1日早晨的行程“从昭和・平成到令和之旅”。起点和终点是JR函馆站,乘客将乘坐昭和时期制造的列车,于改元的瞬间在车上干杯。

  埼玉县秩父铁路将推出挂有特别车头标志的蒸汽机车(SL)于4月30日和5月1日分别作为“感谢平成号”和“庆祝令和号”在熊谷至三峰口区段行驶。诞生于昭和的C-58系列蒸汽机车历经平成,将在令和时代继续牵引列车。

  日本全国的铁路公司中唯一社名带有“平成”的福冈县平成筑丰铁路将在跨越改元日的车上举行列车员倒计时活动,告别平成、宣告令和的到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