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朴有天被韩国警方提请批捕:腿毛中检测出冰毒成分

朴有天被韩国警方提请批捕:腿毛中检测出冰毒成分
2019年04月23日 20:21 海外网

  原标题:从腿毛中检测出冰毒成分 朴有天被警方提请批捕

 朴有天接受警方调查后离开警察厅。(韩联社) 朴有天接受警方调查后离开警察厅。(韩联社)

  海外网4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检方称,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对韩国歌手兼演员朴有天送检的证据样本的吸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警方据此提请签发临时逮捕证。

  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缉毒队16日搜查朴有天的住宅和车辆,对其尿液进行简易检测结果呈阴性,因朴有天几乎全身脱毛并染发,警方采集头发和腿毛样本送检。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19日通知警方,腿毛中验出冰毒成分。

  朴有天涉嫌与已经被捕并移送检方的前未婚妻、南阳乳业创始人外孙女黄某于年初购买冰毒在黄某家中吸食。黄某因另案受讯时供出朴有天,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查实朴有天当天的行迹与黄某交代的情况基本相符,并掌握两人分手后仍互相串门的监控录像。

  另有监控录像显示,朴有天年初在首尔某自动提款机向疑似毒贩账户存入数十万韩元(约合人民币数千元),并在20到30分钟后在某地领取疑似毒品。朴有天于17、18、22日的三度到案坚称受黄某委托存款,10日还召开记者会矢口否认吸毒。因此警方曾计划安排朴黄对质,并绷紧神经等待送检结果。

  警方表示,因朴有天一直否认吸毒,有毁灭证据之虞,决定提请批捕。朴有天将于26日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朴有天前女友黄某(韩联社)朴有天前女友黄某(韩联社)

  警方当天还基于三次传唤朴有天调查所收集的证据,决定取消他与涉嫌吸毒的前未婚妻、南阳乳业创始人外孙女黄某进行当面对质。

  据海外网早前消息,黄某此前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供出年初同朴有天一起吸毒一事。之后,警方掌握了朴有天向疑似为毒贩的账户汇款,并在20-30分钟过后领取疑似毒品的视频。朴有天对此表示,自己只是受黄某之托汇款,并未吸毒,本月10日还曾召开记者会全面否认涉毒。

朴有天10日曾召开记者会,否认吸毒。(SBS新闻)朴有天10日曾召开记者会,否认吸毒。(SBS新闻)

  记者会上,朴有天坦言自己在接受抑郁症治疗,称此前卷入的事件虽已真相大白,但仍因此受到社会舆论的指责和良心的谴责,只能靠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但绝对没有吸毒。他说看过报道后才得知,黄某称在艺人朋友A某的引诱下开始吸毒一事,为避免产生误会,所以举行记者会澄清。他还说,如果需要接受相关调查,将实话实说。(海外网 李方及)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