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访俄之际 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被撤换

金正恩访俄之际 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被撤换
2019年04月24日 21:1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金正恩访俄之际撤换统战部长,这打的是什么牌?

  来源:东方网·纵相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李惠勋(音译)24日向韩联社表示,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被撤换。

  金英哲是朝美两国半岛无核化谈判的朝方首席代表,双方2月底在河内举行的上一轮对话未签署任何协议。

金英哲金英哲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相关人士24日透露,金英哲统战部部长职务由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张金铁(音译)接任。

  张金铁在55-60岁之间,曾在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中负责民间交流相关工作。

  就在24日下午,朝鲜领导人专列刚刚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启金正恩的访俄之行。在朝中社提前公布的随行名单中,金英哲就未被提及,因此备受关注。有观点认为,金英哲可能不再过问对美和对韩事务。

  朝鲜人民军四星大将、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对于出生于1945年、现年74岁的金英哲来说,他此前的头衔并不少。

  作为朝鲜情报部门的领导,同时也是朝鲜军阶最高的军人,被称为金正恩“左右手”的他,最开始只是朝韩非军事区的一名警察,后来他又担任金正恩父亲金正日的保镖。

  在漫长的官场生涯中,金英哲担任过多个与朝韩关系相关的职位。1990年代早期,他曾参加朝韩高级别会谈;2000年朝韩领导人会晤时,他担任朝方代表团团长;2006年朝韩将军级会谈、2007年朝韩防长会谈和2008年朝韩高级别会谈时,他也都以平壤首席军事代表的身份出场。

  2009年至2016年,金英哲一直担任朝鲜人民军侦察总局局长;2016年之后,他开始担任统一战线部部长。在成为朝美两国半岛无核化谈判的朝方首席代表后,这位朝鲜政治红人逐渐走入国际社会的视野,并开始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