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香料大亨被捕:涉嫌助两子发动自杀式袭击

斯里兰卡香料大亨被捕:涉嫌助两子发动自杀式袭击
2019年04月25日 17:24 环球网

  原标题:涉嫌协助两子发动自杀式袭击,斯里兰卡香料大亨被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25日,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称,香料大亨穆罕穆德•易卜拉欣因涉嫌协助和教唆他的儿子发动自杀式袭击而被捕。报道还称,易卜拉欣的两个儿子伊姆萨特•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和伊勒姆•艾哈迈德•易卜拉欣都是此次斯爆炸案中的自杀式袭击者。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称,穆罕默德的邻居称易卜拉欣家族“家庭成员彼此关系非常好,家族非常富有,与政界关系紧密”。斯里兰卡穆斯林委员会副主席希勒米•艾哈迈德也表示,两兄弟的父亲穆罕默德是当地穆斯林委员会的重要成员。穆罕默德“非常富有”,他的儿子“在海外受过良好教育”。报道还称,他们家族的其他所有成员都被拘留。

  据报道,穆罕默德创立了伊沙娜出口公司,总部位于科伦坡。该公司在其官网上自称为“2006年以来斯里兰卡最大的香料出口公司”。

 资料图:穆罕穆德之子(左)、穆罕穆德(中)、某政府官员(右) 资料图:穆罕穆德之子(左)、穆罕穆德(中)、某政府官员(右)

  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对CNN说,此次爆炸袭击案的嫌疑人大多为中产阶级,受过良好的教育或者曾在海外留学,他认为这“非常不可思议”。维克勒马辛哈还补充道,在袭击发生前,其中一部分嫌疑人已经在被监视,但是还没有“充足的”证据对他们进行拘留。

  与此同时,斯里兰卡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国际犯罪调查,有6家外国警察机构和国际刑警组织协助当地警方,其中包括英国苏格兰场和美国联邦调查局。

  警方发言人还表示,目前已有70余名嫌疑人被以涉嫌恐怖主义、协助和教唆恐怖主义和共谋恐怖主义被指控,有四名高级别嫌疑人被斯里兰卡警方恐怖主义调查部(TID)拘留,33名嫌疑人被斯里兰卡警方刑事调查部(CID)拘留。

  警方还表示,在科伦坡的搜索行动仍在继续,包括设置路障。警方发言人告诉CNN称,警方已要求公众不要惊慌失措。目前,斯里兰卡仍处于高度警戒状态,最近几天已对可疑包裹和车辆进行了多次可控拆除。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