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S宣布对斯爆炸袭击负责 当地穆斯林社区陷入恐慌

IS宣布对斯爆炸袭击负责 当地穆斯林社区陷入恐慌
2019年04月25日 15:28 环球网

  原标题:IS宣布对斯爆炸袭击负责,当地穆斯林社区陷入恐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随着“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宣称对斯里兰卡爆炸袭击负责后,斯里兰卡当地的穆斯林社区陷入紧张,他们正在准备迎接愤怒和可能出现的暴力报复。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25日报道称,在斯里兰卡西部港口城市尼甘布,一群基督教徒在每一所房子里寻找穆斯林,破坏房子的窗户和门,把穆斯林从房子中拉出来,殴打他们的脸并威胁要杀了他们。虽然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这里的穆斯林居民认为这恐怕迟早会发生。在复活节的爆炸袭击中,尼甘布有一座教堂遭到炸弹袭击,导致100多人死亡。

  24日,在“伊斯兰国”宣布策划这起袭击一天后,斯里兰卡的穆斯林居民面临越来越强烈的威胁,一位在斯里兰卡已经居住两年的巴基斯坦难民扎比说,“暴民”包围了他的房子。在他抓起他的两个孩子试图逃跑时,这群“暴民”追上了他,并对他进行殴打,“他们甚至打了我的孩子”。 

  24日下午,一群在原已在斯里兰卡定居的巴基斯坦难民准备乘坐公共汽车从穆斯林社区搬迁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巴基斯坦难民很容易成为这场报复的主要目标,他们外表不同,语言不同,基于难民机构的长期安置计划才在斯里兰卡客居。

 (公交车上的巴基斯坦难民图源:《纽约时报》) (公交车上的巴基斯坦难民图源:《纽约时报》)

  但是,这还不是唯一受到惊吓的穆斯林群体。一位在当地经营一家鞋店已经15年的穆斯林老板在一场火灾中失去了他的鞋店。临近的店主说,这家鞋店在爆炸袭击当天晚上就发生火灾,“这显然是报复”。

  24日,官员淡化了暴力报复事件的影响,称在这些事件中无人伤亡。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加强清真寺和穆斯林社区周围的安保,并试图遏制紧张局面。“但是你知道,”被烧鞋店店主的儿子说,“我们的鞋店发生火灾那天晚上实行了宵禁,或许,警察就在那里。” 

  《纽约时报》评论称,如果伊斯兰激进组织策划这起袭击的目的是在斯里兰卡引发新的宗教仇恨,那么在有些地区,这确实发生了。

  报道称,尽管所有宗教领袖都保持平静,但是紧张局势正在加剧,恐惧正在笼罩这个岛国,像一块快速移动的阴影。斯里兰卡许多地区的穆斯林都说,他们正在努力保持低调并避免出现在公共场合。

  据报道,在本周前,斯里兰卡很少发生这种宗教暴力事件,在长达数十年的内战中,种族冲突一直是试图撕裂这个国家的主要因素。但是复活节周日发生的恐怖袭击改变了这一局面,尤其是在政府称这场袭击是由穆斯林激进分子实施的,主要针对基督教徒之后。

  另一位巴基斯坦难民说,一瞬间,一切都改变了,“我们在斯里兰卡不再安全”。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