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穆斯林女子与反穆抗议者微笑合照:用善意消除仇恨

穆斯林女子与反穆抗议者微笑合照:用善意消除仇恨
2019年04月25日 15:48 环球网

  原标题:穆斯林女子与反穆斯林抗议者“微笑合照”:想用善意消除仇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我真的很想用我的善意消除他们的仇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了一则暖心的新闻。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21日,一位名叫沙依玛(Shaymaa Ismaa‘eel)的穆斯林女子在华盛顿参加“北美伊斯兰圈”(ICNA)的一场会议。当在街头看到有抗议者反对穆斯林和先知穆罕默德时,沙依玛没有选择上前理论或者是视而不见,而是微笑着蹲下与他们合照。随后,她将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引发了网友竞相点赞。

 (沙依玛Instagram截图) (沙依玛Instagram截图)

  在发布这张照片时,沙依玛写道:“善良是信仰的标志,那些不善良的人没有信仰。在4月21日,我面对偏执笑了笑,走开了,感受到非常大的成就感。”

  沙依玛向CNN详细讲述了这段经历。20日,她第一次注意到这些抗议者,大多数人对他们的存在非常不满,但却没有任何反应。

  于是在第二天(21日),她请她的朋友帮她拍下这张照片。“我在他们大声喊着反对口号时走上前去,我问警察我是否可以站在那群抗议者前面,警察说‘不行’,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是最叛逆的人”。 

  “只路过是不够的,我想让他们看到我的脸,”沙依玛还向CNN解释自己这样做的原因时说道,“我真的很想用我的善意消除他们的仇恨”。

  目前,沙依玛这张微笑的照片已经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超过25万个赞。

  据报道,沙依玛并非第一次拍这样“微笑面对偏见”的照片,她在大学时也拍过有同样意味的照片。但她仍然为有这么多人支持她表示惊讶,“我是一个低调的人,我以为最多也就2000个赞”。 

  她的母亲在看到有3000多人给女儿点赞时提醒女儿,“注意你身边的环境”。沙依玛说,“她肯定很紧张,因为抗议的人一般都不是友善的”。但好在,沙依玛说她目前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