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赴美遭拒 俄方:美干扰俄在联合国正常工作

俄专家赴美遭拒 俄方:美干扰俄在联合国正常工作
2019年04月30日 09:36 环球网

  原标题:俄专家赴美参会遭拒签,俄方:美干扰俄在联合国正常工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俄罗斯专家波克隆斯基25日原计划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但却遭美国拒签,此事引起俄方不满。俄罗斯外交部29日回应称,美国此举是想阻止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客观情况的公布,华盛顿在继续干扰俄罗斯在联合国的正常工作。

  据俄新社4月29日报道,俄外交部当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美国滥用其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国的权利,甚至将这一权利用在达成其自私的外交目的上。其表现是华盛顿又拒绝给俄罗斯国防部研究所负责人波克隆斯基发放入境签证”。

俄外交部大楼(图源:俄新社)俄外交部大楼(图源:俄新社)

  俄外交部在消息中提到,波克隆斯基25日本应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叙利亚化武袭击事实调查团有关叙利亚杜马镇使用有毒化学物质事件调查报告的新闻发布会。杜马镇发生“化武袭击”后,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西方联盟以此事为借口,违反联合国宪章,在叙利亚境内发动导弹袭击,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俄外交部称,波克隆斯基被美国拒签意味着他将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在叙利亚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是非法武装团体及其同谋的挑衅行为,西方国家可能也是如此。

  此外,俄外交部表示,“尽管美国有义务为所有国家提供充分的机会,但华盛顿总是操纵签证程序,阻碍俄罗斯正常参与联合国活动。例如,一个月前,美方就拒绝给参加联合国裁军委员会会议的俄方代表团团长发放签证”。

  “美国政府阻挠俄罗斯权威的化学专家前往纽约,显然是在试图阻止(俄专家)通过联合国公布有关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的客观情况,而在这一事件上西方无端指责叙利亚政府。华盛顿非常不希望国际社会相信去年美国入侵叙利亚的借口是捏造的,是公然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俄外交部发布的消息中写道。

  据报道,2018年4月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美国东部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遭到一些国家质疑,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公正调查叙“化武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刘光博

化武叙利亚俄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