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对派示威之后 马杜罗讲话:这是起“未遂政变”

反对派示威之后 马杜罗讲话:这是起“未遂政变”
2019年05月01日 10:22 环球网

  原标题:反对派示威之后,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这是一起“未遂政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在该国首都加拉加斯发起抗议活动。CNN最新消息称,刚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这是一起“未遂政变”,称他们(反对派)的努力已经失败。

  报道称,当天,瓜伊多和部分反对派示威者发起抗议活动,导致超过70人受伤。CNN援引加拉加斯一家医疗中心主席马希亚斯·桑蒂的话说,目前,这些伤者都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救治。随后,委内瑞拉通讯部副部长希门尼斯向CNN表示,“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希门尼斯还补充说,所有的军队都支持总统马杜罗。

  当地时间30日晚,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时还称,“帝国(主义)试图攻击并推翻一个合法政府来奴役委内瑞拉。我要祝贺高级军事司令部捍卫和平的勇气”。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称,委内瑞拉反对派另一关键人物莱奥波尔多·洛佩斯目前已经进入智利驻委内瑞拉大使馆避难,还有至少25名支持瓜伊多的军人向巴西提出避难请求。RT称,这些消息几乎都指向一点:美国支持的“政变”企图失败。

点击进入专题:
委内瑞拉再生政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