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互传炸鸡还把玩具鸡放空位上 这是讽刺谁?

美议员互传炸鸡还把玩具鸡放空位上 这是讽刺谁?
2019年05月03日 13:40 环球网

  原标题:美民主党议员互传炸鸡,还把玩具鸡放在了空位上,这是在讽刺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晓雅]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拒绝出席5月2日举行的众议院“通俄门”调查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民主党议员随即以炸鸡和家禽雕像讽喻巴尔“临阵脱逃”。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随后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巴尔就“通俄门”调查报告对美国国会撒谎的行为“构成犯罪”。

  路透社5月2日报道称,本应出席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的司法部长巴尔当天并没有出现在听证会上,出席会议的民主党议员史蒂夫﹒科恩随即做出这样的举动讽刺巴尔。科恩携带一桶炸鸡和一个玩具鸡出席听证会,他将炸鸡分发给委员会其他成员并大口咀嚼鸡肉,该玩具鸡也被放在巴尔的空席位上。随后,科恩向记者表示这个玩具鸡代表了美国司法部的最高行政长官——司法部长巴尔。

 (民主党议员大口咀嚼炸鸡 图片来源:CNN) (民主党议员大口咀嚼炸鸡 图片来源:CNN)

  “胆小鬼巴尔今天本应出现并接受质询的”,科恩对记者称。科恩原话中的“chicken” 一词在英文中除了表示鸡肉,还有“懦夫、胆小鬼”的含义,科恩的言论和行为无不在讽刺巴尔临阵怯场。

 (民主党议员用炸鸡嘲笑巴尔的缺席 图片来源:CNN) (民主党议员用炸鸡嘲笑巴尔的缺席 图片来源:CNN)

  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 “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于3月22日提交448页的调查报告给司法部。然而在24日,司法部长巴尔只发布了4页的报告摘要,并称穆勒的调查没有得出总统妨碍司法的结论。27日,穆勒写信给巴尔称对发布的报告摘要结论表达不满。5月1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公布了这封信,巴尔在听证会上就“通俄门”调查报告接受质询,称其不知穆勒对删减版报告有不满情绪,巴尔还并宣布拒绝出席次日举行的众议院听证会。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