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过于追求“5G商用化世界第一” 用户吐槽不断

韩国过于追求“5G商用化世界第一” 用户吐槽不断
2019年05月04日 14:47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过于追求“5G商用化世界第一”用户吐槽不断

  (观察者网讯)3日,韩国5G商用化已正式推行1个月。5G的开启在韩国引起巨大反响,一个月间,加入5G的用户达26万人。同时,与5G相关的新产品和新服务也接连登场。然而由于过于追求“5G商用化世界第一”的标签,韩国5G基站准备并不充分。用户对此连连吐槽,相关5G服务亟需改善。

  据韩国《亚洲日报》3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通信业界3日表示,自上月3日晚11点开启5G商用服务后,截至上月29日,韩国5G用户数已到达26万人。三大通信社中,KT的5G用户数较为领先,已突破10万人次。这一数值较KT导入LTE、4G网络用户数达10万的时间快了1.4倍。据分析,KT用户数较多主要是由于他们推出了5G无限流量套餐和5G覆盖区域地图等服务。

  韩国通信业龙头企业SK电信也在努力构建5G生态系统。SK去年12月与三星电子、微软、OMRON等20家企业共同推出“5G智能工厂联盟”,进行有关5G智能机器人、设备、解决方案的开发工作。LG U+不甘示弱,与娱乐公司、画廊、影业公司相继推出与明星、游戏、棒球、学习、文化、漫画等6大领域的5G相关项目。

  但是韩国5G商用化仅一个月,用户就对5G服务吐槽不断。由于5G覆盖范围有限,用户可以使用5G的地区极少。即使连接上5G网络,不少用户也表示感受不到5G网速与LTE网速的差别之处。同时,有用户表示,受5G影响,手机转换为LTE网络时,会出现网络连接不上或网速变慢等问题。而5G与LTE的反复转换,更导致5G手机的电池消耗量远远高于LTE手机。此外,有分析表示,通信公司间为争取5G客户而进行激烈竞争可能将导致相关收益出现恶化。

  面对5G出现的种种问题,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与三大通信公司、终端设备公司和制造商共同成立了“5G服务检查民官联和特别工作小组”,以研究与5G服务相关的各项问题和解决方案。三大通信公司也计划以代理商、经销商为对象,开展与5G相关的现场教育工作,将用户的不便之处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刘光博

LTE商用化通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