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成立波罗申科犯罪调查组:最终结果将其入狱

乌克兰成立波罗申科犯罪调查组:最终结果将其入狱
2019年05月04日 21:55 观察者网

  原标题:乌克兰成立波罗申科犯罪调查小组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4日报道,《国家报》副总编斯维特兰娜•克留科娃在NewsOne电视台节目中表示,乌克兰成立了一个针对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犯罪调查小组。

  克留科娃说,调查小组的目的是追究以波罗申科为首的当政“精英们”的责任。克留科娃认为,对现任总统及其亲信犯罪调查的最终结果就是将彼得•波罗申科“投入监狱”。

  克留科娃表示,此外,调查小组将不会顾及“乌克兰司法体制”进行调查。调查团队部分人员在乌克兰境内,还有部分人员在境外。

波罗申科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此前,摩尔多瓦政治家雷纳托•乌萨特在“1+1”电视台节目中表示,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被控于1997年杀害 了自己的亲兄弟米哈伊尔。

  乌萨特展示了摩尔多瓦检察院2012年一份起诉决定书的复印件。文件显示,以彼得•波罗申科为首的一群人组建了多个有组织犯罪集团,1996年至2004年在摩尔多瓦犯下特别重大罪行,包括欺诈、侵吞财产等,“彼得•波罗申科还涉嫌策划杀害了自己的亲兄弟米哈伊尔•波罗申科”。

  乌萨特称,米哈伊尔•波罗申科曾参与“建设商业帝国”,1997年无故去世。据官方说法,米哈伊尔•波罗申科死于交通事故。但乌萨特确认,米哈伊尔•波罗申科是被淹死,“被运到基希讷乌时已经死亡”,不曾发生任何事故。

  乌萨特还认为,商人康斯坦丁•舒帕尔斯基一家在基希讷乌被杀事件也与彼得•波罗申科有关。舒帕尔斯基的女儿本应继承Gemini商业中心的股份,波罗申科当时也对这些股份有想法。而在舒帕尔斯基一家被杀后,这些股份正是转移到了彼得•波罗申科手中。

  事实上,乌萨特 2017 年就曾公开揭秘波罗申科的这一罪行,而波罗申科也一再对此指控予以否认。

  在今年4月22日结束的乌克兰总统大选中,候选人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以73%的压倒性优势战胜追求连任的波罗申科,当选为新一任乌克兰总统。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