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称中国不是竞争对手 美媒:特朗普批其天真

拜登称中国不是竞争对手 美媒:特朗普批其天真
2019年05月05日 09: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称特朗普批拜登对华“非常天真”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美媒称,针对前副总统拜登有关中国“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的言论,特朗普5月2日称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中国问题上“非常天真”。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日报道称,特朗普当天晚间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如果拜登真说了,那是非常愚蠢的话。”

  报道称,拜登5月1日似乎想要不理会认为美国应该对作为地缘政治竞争对手的中国感到担忧的观点,结果招致共和、民主两党人士的批评。

  拜登在艾奥瓦州举行的一个竞选活动中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得了吧,伙计们。”他还说,“你知道,他们不是坏人。你知道吗?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拜登竞选团队解释称,这位前副总统表达的是这样的意思,即相比中国面临的挑战,美国在外交和国内面临的挑战显得不那么严峻。

  拜登的发言人安德鲁·贝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认为,打赌不看好美国以及美国人民的基本实力、任性和智慧,这绝不是好的赌注。如果共和党人这么害怕拜登,想要通过对相反的结果下赌注来试图在政治上得分,那就悉听尊便吧。”

  报道称,特朗普是在两党人士5月1日把矛头指向拜登之后批评拜登的。特朗普5月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每个人都是竞争对手”,并吹嘘他的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问特朗普:“他是不是在中国问题上很天真?”

  特朗普答道:“哦,他在中国问题上非常天真。”

  特朗普认为,中美两国仍“有很大的可能性达成一项很好的协议”。

  他说:“但至于有人会这么天真地说中国不是问题,如果拜登真说了,那是非常愚蠢的话。”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5月2日报道,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希望在贸易这个标志性问题上让自己与他在2020年大选中最强大的对手区别开来。

  报道称,自一周前宣布参选总统以来,前副总统乔·拜登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的初步民调中领先于桑德斯。他5月1日因为淡化中国构成的经济威胁的言论而让人侧目。

  报道指出,拜登过去也曾发表过类似言论。

  报道认为,桑德斯一直希望通过强调自己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立场来与拜登区别开来,他在5月1日晚含蓄地对这位前副总统提出批评。

  拜登竞选团队没有立即回应就桑德斯明显批评这位前副总统一事作出评论的请求。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