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北领地现三眼蛇 专家称或吸收双胞胎形成

澳北领地现三眼蛇 专家称或吸收双胞胎形成
2019年05月05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北领地惊现三眼蛇 专家称或吸收双胞胎形成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公园及野生动物服务局日前在网上发布了一条罕见怪蛇的照片,小蛇两眼之间的头顶,又另长了一只功能正常的眼睛。而这条“三眼蛇”的照片也在短时间内被网友大量转载。

  报道称,澳大利亚当局早前在北领地达尔文附近的阿纳姆公路上,发现了这条奇特的地毯蟒。

  小蛇体长40厘米,X光扫描显示它不是双头蛇,第3只眼睛并非因为两头结合而生成,而是自然而生。只有一个颅骨的它具有3个眼窝,额外的眼睛能够正常动作。只不过,这一畸形的体态令它进食有困难,这条蛇最后不幸夭折。

  昆士兰大学蛇类专家弗赖伊分析,三眼蛇的形成可能是因为出生前“最后一部分的双胞胎被吸收了”。

  他指出,有关变异在生物进化过程中是正常的,“每条幼蛇都有一定程度的变异,这一只只是恰巧有点粗糙和奇怪。”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