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蒙古疑爆发鼠疫:2人死亡 100多人被隔离

蒙古疑爆发鼠疫:2人死亡 100多人被隔离
2019年05月05日 09:44 海外网

  原标题:蒙古疑爆发鼠疫:2人死亡 100多人被隔离

有关人员在消毒(今日俄罗斯)有关人员在消毒(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5月5日电 近日,2名俄罗斯游客相继病死在蒙古。4日蒙古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这2人可能死于鼠疫,随后隔离了169人,其中11人被“无限期隔离”。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消息,4月27日,1名俄罗斯男子在蒙古巴彦乌列盖省游玩后病重身亡,他的妻子也在3天后去世。蒙古巴彦乌列盖省有关部门表示,当地可能爆发鼠疫,已“无限期封锁”全省。同时,与两名死者有接触的158人被隔离,还有来自“疫区”的11人也被“无限期隔离”。

蒙古土拨鼠(路透社)蒙古土拨鼠(路透社)

  蒙古国卫生部门表示,这名俄罗斯男子可能是因为猎杀土拨鼠感染了“鼠疫”。据了解,土拨鼠能携带一种致命的鼠疫病菌,通过寄生跳蚤或食用土拨鼠肉传播给人类。

蒙古防疫人员在登机检查(今日俄罗斯)蒙古防疫人员在登机检查(今日俄罗斯)

  “鼠疫疫情”爆发后,9名俄罗斯游客希望回国,但却无法入境。一名俄罗斯边境管理人员4日表示,俄罗斯方面关闭边境是由于周末放假原因,边境检查站将于5月5日重新开放。

  鼠疫又称“黑死病”,是由鼠疫杆菌所致的烈性传染病。感染按症状可分成三类:淋巴腺鼠疫、肺鼠疫、败血性鼠疫,未经治疗的原发性败血性鼠疫及肺鼠疫一定死亡。

  据了解,历史上有三次鼠疫大流行。首次大流行发生于6世纪,起源于埃及的西奈半岛,波及到欧洲所有国家,死亡近2500万人;第二次发生于14世纪,起源于美索不达米亚,仅欧洲就死亡2500万人,即历史上著名的“黑死病”;第三次发生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死亡1200万人。(海外网 汪梦唐)

责任编辑:刘光博

蒙古鼠疫隔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