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酒店退订率超7成 连环爆炸重创斯里兰卡旅游业

酒店退订率超7成 连环爆炸重创斯里兰卡旅游业
2019年05月05日 15:59 观察者网

  原标题:酒店退订率超7成 ,连环爆炸重创斯里兰卡旅游业

  (观察者网讯)斯里兰卡两周前发生造成超过250多人死亡的自杀连环爆炸袭击案,而担心攻击重演的游客目前纷纷取消旅游行程,让斯里兰卡达到44亿美元规模的旅游业摇摇欲坠。

  据路透社5月4日报道,此前默默无名的斯里兰卡伊斯兰主义组织涉嫌在复活节向高档酒店及教堂发动自杀炸弹攻击,杀害信徒和游客。伊斯兰国(IS)宣称犯下这些攻击案。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4日接受受访时说,“爆炸对经济是一大打击,对旅游业也是。目前让旅游业恢复到袭击前的规模十分重要。”

  斯里兰卡观光局长戈麦斯(Kishu Gomes)表示,昨天全国酒店退订率平均为70%,首都科伦坡情况最严重。他说,“部分航空公司也调整航班频率,乘客量比以往低上许多,这确实是值得担忧的要素。”

  据了解,斯里兰卡拥有引以为傲的1600公里海岸线。自2009年内战结束后,斯里兰卡旅游业得到了空前发展,已跃升该国第3大产业,同时也是成长最快的外汇来源。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