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曝斯里兰卡袭击者曾两次受阻 数百人幸免于难

美媒曝斯里兰卡袭击者曾两次受阻 数百人幸免于难
2019年05月05日 23:02 环球网

  原标题:幸免于难!美媒曝斯里兰卡袭击者两次受阻,挽救数百人性命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4月末,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接连发生多起爆炸袭击,震惊世界。但美媒5日透露称,事实上,其中一位袭击者试图发动袭击时,曾连续两次受到阻挠,这挽救了数百人的性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当天一早,自杀式袭击者穆罕默德•阿扎尔乘车抵达斯里兰卡东部城市拜蒂克洛的圣玛丽大教堂。当时,教堂内的活动已经开始,但当阿扎尔试图进入教堂发动袭击时,却有人搞混了时间,告诉他弥撒已经结束了。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该教堂的主教约瑟夫•庞尼亚说:“他大约在上午8时30分左右乘汽车来到这里,有人告诉他弥撒已经结束了。然后他去了下一个教堂。”

  CNN称,由于此人搞混了时间误导阿扎尔离开,挽救了圣玛丽大教堂中数百人的生命。

资料图:圣玛丽大教堂资料图:圣玛丽大教堂

  在离开圣玛丽大教堂后,阿扎尔又来到了附近的一个锡安教堂,随后遭到了第二次阻挠。

  CNN获得的一份监控录像显示,阿扎尔于当天上午8时51分左右沿着小路走到这个锡安教堂,穿着粉红色的polo衫和运动服裤子,背着沉重的蓝色背包。CNN说,其装扮风格与其他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相同。

 监控录像截图 监控录像截图

  在锡安教堂内,数十名儿童刚刚放学,他们来到了教堂外散步,享用午餐。复活节活动将于当天上午9时开始。阿扎尔朝着教堂门口走去,打算进入教堂内制造袭击。但是,他在进门前被两名教会人员拦住了。

  “他们显然是在阻止他进入教堂,并且要求他离开。他看起来很可疑,才被拦住了。”一位教堂音响师称,“我看到一个男人站在那里,穿着一件T恤,带着个帽子。他的着装、帽子、袋子,所有这些都不太合适,没有人会像他这样来到教堂,他看起来像是要参加体育活动。”

  报道称,当被问及为什么携带大包时,阿扎尔回答说,他想要拍摄教堂内的活动。教堂工作人员称,这需要征得牧师的许可。就在二人说话的工夫,教堂里已经大概聚集了约500人。

  CNN说,在受到阻拦后,阿扎尔似乎决定“止损”,并在教堂外引爆了炸弹。当时,数十名孩童正好聚集在附近,这场爆炸中也造成了29人死亡,其中包括阻止他的两名教会人员。

  这位教堂音响师此后说道,“如果他进入教堂并且走到中间,我也会死。受害者人数将会在200到300人之间。”

  报道称,阿扎尔来自一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城镇。这座城镇位于拜蒂克洛以南,现在似乎已经成为穆斯林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的招募场所。CNN称,该组织已经与“伊斯兰国”(IS阻止)结盟,并且因为复活节袭击事件而受到谴责。目前,斯里兰卡正处于紧急状态,警察正在试图围捕穆斯林组织NTJ的其余成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