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外交部:歪曲中方战略

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外交部:歪曲中方战略
2019年05月06日 16:26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发布201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 耿爽:大肆散布“中国威胁论” 中方坚决反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019年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201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同美方以往类似报告一样,此报告对中国国防政策作了大量违背事实的评论,对中方战略意图进行了蓄意歪曲,大肆散布“中国威胁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事实已充分证明,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有益增长。中国军队将继续坚定致力于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与其他国家一道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方一贯主张中美两军加强对话、交往与合作,避免误判、猜疑和矛盾。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战略意图和国防建设,停止年复一年发布不负责任的报告,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的事,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