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强硬表态 委外长:若美国采取军事行动 必将报复

强硬表态 委外长:若美国采取军事行动 必将报复
2019年05月06日 19:35 海外网

  原标题:强硬表态!委外长:若美国采取军事行动 必将报复

 委内瑞拉外长:美国若对委采取军事行动 必遭报复

  委内瑞拉外长:美国若对委采取军事行动 必遭报复

  海外网5月6日电 委内瑞拉国内局势依然紧张,委外长阿雷萨(Jorge Arreaza)6日强硬表态,称该国已做好应对任何事态发展的准备,如果美国对委采取军事行动,委方将报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阿雷亚萨强调,委方更愿意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但同时也准备应对任何情况,如果美国对委政府采取军事行动,委方会采取报复手段,击溃任何敌人。

  “我们已经做好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如果美国选择采取军事行动,我们也准备好抵抗。我们有军队、警察、民众,我们准备好击溃任何敌军,不论它有多么强大。”阿雷亚萨同时表示,拉加拉斯方面始终呼吁华盛顿通过对话解决所有问题,“我们准备好应对任何情况,但希望这永远不要发生。”

  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等国表示“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这引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满,并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

  马杜罗曾呼吁军队服从命令,保持团结。他说:“希望我们国家的军人能够保持高度忠诚、全面团结,严格遵守纪律。这次我们将再次获胜,我们将在这场斗争中赢得胜利。”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也发声,称该国武装部队拒绝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4月30日,委内瑞拉发生小规模未遂政变,马杜罗指责反对派试图引发内战,称瓜伊多如果真的想要掌权,应该做的是努力赢得选举。

  在委内瑞拉局势仍不明朗的背景下,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定于6日在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会晤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着重讨论委内瑞拉局势。两人见面前互相喊话,蓬佩奥要求俄方从委内瑞拉“走人”,拉夫罗夫则谴责美方在这一拉丁美洲国家策动政变。(海外网 姚凯红)

点击进入专题:
委内瑞拉再生政变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