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称暂停履行部分伊核协议条款 停止出售浓缩铀

伊朗称暂停履行部分伊核协议条款 停止出售浓缩铀
2019年05月08日 13:59 观察者网

  原标题:伊朗称暂停履行部分伊核协议条款 停止出售浓缩铀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8日报道,伊朗总统证实,德黑兰向伊核协议的5个缔约国通报了关于伊方暂停履行核协议部分条款的决定。

  伊朗总统还称,德黑兰将在60天时间内停止出售重水、浓缩铀。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美国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后,宣布分两个阶段恢复对伊朗实施制裁。 第一阶段制裁于8月6日生效,针对伊朗的汽车行业及黄金等重要金属的贸易。第二阶段制裁于11月5日生效,针对伊朗的能源行业、石油贸易和伊央行的涉外结算业务,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面临美国的次级制裁。美国对中国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提供了180天的暂时豁免。

  不过,今年4月22日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延长即将于5月初结束的对伊朗能源制裁的次级制裁豁免期。白宫还称,该决定旨在将伊朗原油出口量降到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更爽此前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希望域外大国多做有利于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事,避免采取导致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为。

  关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该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至关重要,应当得到完整、有效执行。中方赞赏伊方迄今严格履行全面协议的义务,也希望相关各方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共同维护全面协议。这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