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放宽枪支限制 民众每年可购5000发子弹

巴西放宽枪支限制 民众每年可购5000发子弹
2019年05月08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总统签法令放宽枪支限制,民众每年可购5000发子弹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本文图片 央视新闻客户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本文图片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5月7日签署法令,放宽进口枪支限制,并增加民众可购买弹药数量。巴西暴力犯罪严重,支持的民众赞扬此举有助自卫,部分民众则担心公共安全会受影响。据悉,新法将于30天后生效。

  据报道,新规定原本目的是放宽收藏者、射击爱好者及猎人的使用限制,例如允许携带装有子弹的枪进入射击场,后来扩大延伸至其他规定。

  此前,巴西禁止进口与国产枪支类似的产品。博索纳罗说,“我们打破垄断,现在可以进口以前不允许的枪支”。博索纳罗2019年1月上台后,随即签署法令落实竞选承诺,让民众更容易拥有枪支。

  新法令将普通枪支用的子弹购买数量,从每年50发提高到5000发,军人、警察及猎人等购买限制则由军方决定。同时,也放宽警用及军用的大口径枪支及半自动武器规定,每年购买子弹数量增至1000发。

  博索纳罗说,新法30天后生效,以便有时间和经济部讨论进口枪支的税赋问题。巴西2017年有64000人遭谋杀,比例是联合国暴力猖獗定义标准的3倍多。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