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地方法院发布全国性禁令太多 彭斯怒了:这不合理

地方法院发布全国性禁令太多 彭斯怒了:这不合理
2019年05月09日 14: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地方法院发布全国性禁令太多 彭斯怒了:这不合理!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地时间8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有意要求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判决,不许联邦地方法院发布全国性禁制令封杀总统政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9日报道,彭斯在华盛顿保守派智库联邦主义者协会大会演讲时,抱怨联邦地方法院因为反特朗普而发布的全国性禁制令数量,比前40位美国总统的总和还多。

  彭斯主张,联邦法官发布的全国性禁制令“阻挠行政机关采取行动,妨碍总统行使法定权力阻止我们的国土受威胁,这会危及国家安全”。

  彭斯表示:“一位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必须说服四位同事以维持全国性禁制令,但单独一位地方法官就可以发布全国性禁制令,有效阻挠正经当选的美国总统实行其宪法职责。这种司法妨害前所未见。”

  彭斯说,未来的日子,政府“将找机会,把这个问题摊在最高法院面前”。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曾经数度要求联邦最高法院挡下下级法院发布的全国性禁制令,这在去年特朗普颁布旅游禁令时,曾引发轩然大波。但最高法院最后未对下级法院所发布封杀特朗普旅游禁令的临时禁制令做成任何决议。

  报道指出,特朗普一直抱怨联邦地方法院、尤其是第九巡回法院阻挡他的施政措施,包括移民制度改革。不过,第九巡回法院7日做出一项有利特朗普政策的判决,允许美国主管移民事务机关能强制部分寻求政治庇护的移民在申请结果出炉前,必须留在墨西哥等待。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