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收到来自西方盟国的指责:就像个要拔枪的牛仔

美国收到来自西方盟国的指责:就像个要拔枪的牛仔
2019年05月09日 15:49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收到来自西方盟国的指责:就像个要拔枪的牛仔!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牛仔式”的军事干预威胁、“滥用权力”……当地时间5月8日,同为北约盟国的西班牙对美国开炮了。

  据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当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严厉批评特朗普的拉美政策。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上月,华盛顿决定开始执行1996年出台的“赫尔姆斯-伯顿法”,允许古巴裔美国人就1959年社会主义革命期间被没收的财产起诉使用这些资产的古巴实体,以及与这些实体有经贸往来的第三国企业。

  古巴的主要外国投资者,很多来自欧洲。因此,博雷利的“火气”似乎上来了。

  博雷利批评美国说,“这进一步证明了美国政府缺乏合作。”他补充,西班牙反对这项措施,这是“滥用权力”,“这将引发一场法律战,我们将向世贸组织申诉。”

博雷利/资料图自埃菲社博雷利/资料图自埃菲社

  RT说,美国采取这一争议举措,旨在向古巴政府施压,回应后者在华盛顿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发动政变期间协助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

  此外,RT还报道,为推翻委内瑞拉马杜罗的合法政府,西班牙一直呼吁成立一个由欧盟与拉美国家政府组成的集团,推动委内瑞拉举行所谓“新大选”,但“美国对此一直喋喋不休,称在委国实施政权更迭的军事选项仍在谈判桌上”。

  博雷利批评美国,“我们与美国政府意见相左,美国政府(现在)就像是一个喊着‘看着我,我要拔枪了’的西部牛仔”

  8日,博雷利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也引起热议。

  有人认为,仅仅批评美国在委内瑞拉、古巴两国“扮牛仔”、“滥用权力”还不够,应该加上伊朗和叙利亚,“坦率地讲,他们在整个世界这样干”↓

  有网友补充,“的确是牛仔,他们随时准备开枪。”↓

点击进入专题:
委内瑞拉再生政变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