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搬出撒切尔夫人逼英抵制华为 被批胡说八道

蓬佩奥搬出撒切尔夫人逼英抵制华为 被批胡说八道
2019年05月09日 10:13 环球网

  原标题:蓬佩奥搬出撒切尔夫人逼英国抵制华为,英国网友:这是最荒谬的胡说八道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即使去世也不得安宁!

  “如果撒切尔夫人还活着,她会怎么做?”当地时间5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往英国,再度鼓动英国抵制华为参与5G,为施压保守党政府,他甚至搬出了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2013年4月,撒切尔夫人已经因中风去世。

《卫报》报道截图《卫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蓬佩奥当天在伦敦发表演讲,敦促英国抵制华为进入英国新5G网络的努力。他宣称:“要知道按照中国的法律中国政府有权要求华为和中兴公司提供他们掌握的数据,为什么有人要给予中国这样的权力呢?”

  蓬佩奥搬出了撒切尔夫人,要求英国想一想,如果面对中国,这位前英国前首相会怎么做,“铁娘子会沉默吗?”

蓬佩奥在演讲中/视频截图蓬佩奥在演讲中/视频截图

  蓬佩奥还吓唬英国人,宣称中国有意通过技术来分裂西方:“用比特与字节分裂西方联盟,而非用子弹与炸弹。”

  对蓬佩奥的这一系列言论,有英国网友认为,“这是最荒谬的胡说八道。”↓

  网友Chris Sinclair说:“错,撒切尔夫人是在1990年辞职的,当时还没有3G,所以她怎么会‘不让华为参与5G网络’呢?蓬佩奥难道是通过精神世界与她联系了?”↓

  也有网友似乎看穿了美国不遗余力阻挠华为的动机……

  “美国更担心的是,如果使用华为设备,它将无法像过去那些监视欧洲国家。美国不会对此掉以轻心。”

  也有人说,“正在监视英国的是美国。”↓

  网民Andy写道:“这是来自蓬佩奥的假新闻。美国讨厌华为,因为它是全球领导者,而美国没有一家公司能够与之竞争。这是事实!”↓

  据《卫报》8日报道,蓬佩奥当天早些时候还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外交大臣亨特就英国政府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一事进行讨论。亨特强调,英国绝不会做出损害英美特殊关系或“五眼”情报联盟的决定。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与蓬佩奥会面/图自亨特推特

  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一些英国官员犹犹豫豫,有英国网友看不下去了。有人说,“在欧盟,我们是28个成员国之一,到了欧盟之外,我们按照美国的指示行事。”

  据《卫报》介绍,蓬佩奥此访是在伊朗宣布暂停履行其在核协议框架内的某些承诺之后几小时进行的。此行的一项关键议题就是,与英国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进行协调,施压伊朗。

  对此,有英国网友说,“告诉特朗普,我们不再为美国挑起的战争而战斗了。伊朗对英国不具有直接而紧迫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