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院传特朗普长子作证 司法部长被认定藐视国会

美参院传特朗普长子作证 司法部长被认定藐视国会
2019年05月10日 11: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参院传唤特朗普长子作证 司法部长被认定藐视国会或遭弹劾

  外媒称,“通俄门”调查5月8日使华盛顿陷入了混乱,因为据报道,特朗普的儿子被要求到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作证,而白宫方面拒绝公布有关对总统调查的材料。

  据法新社5月8日报道,就在国会的共和党领袖称“通俄门”调查案已经“结束”的一天后,特朗普与民主党对手的冲突升级到了新的高度,众议院一个委员会以拒绝提交重要文件为由投票认定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藐视国会。

  报道称,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则出人意料地对小唐纳德·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他为“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作证。

  报道还称,这是总统的家人首次因该调查收到强制作证的法律传票,而此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在调查后并未指控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与俄罗斯人串通。

  报道指出,现年41岁的小特朗普曾自愿在私下向该委员会作证一次,并被问及有关2016年6月他和其他竞选团队官员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面的情况,后者向他们提供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料。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与小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人士的话说,小特朗普已提出以书面形式回答该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并准备拒绝要他亲自出面作证的传票要求。

  另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5月8日报道,众议院司法委员会5月8日举行投票,认定司法部长巴尔藐视国会,这加剧了民主党人与特朗普政府围绕米勒报告的一场日益尖锐的争端。

  报道称,凭借24票赞成、1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民主党人正式建议众议院认定巴尔藐视国会,因为他没有遵从要求其提供完整版米勒调查报告的国会传票。

  报道还称,众议院领袖已经表示支持这项藐视决议,尽管尚不清楚该决议将于何时递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在投票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将“迅速”且“很快”发生。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5月8日早些时候在一次活动中表示支持这项藐视决议,称“并不排除”弹劾巴尔。

  她还批评政府采取意在刺激民主党人对总统启动弹劾程序的行动。

5月8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白宫结束与特朗普的会议后走出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当日投票认定巴尔藐视国会。(路透社)  5月8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白宫结束与特朗普的会议后走出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当日投票认定巴尔藐视国会。(路透社)

责任编辑:闫宏亮

巴尔特朗普国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