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国宝级汪星人”要“灭绝”?原因:不够可爱

日本“国宝级汪星人”要“灭绝”?原因:不够可爱
2019年05月10日 02:12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国宝级汪星人”面临“灭绝”?原因却是不够“可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可爱的柴犬在老家竟面临“灭绝”?受饲养条件限制,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日渐青睐“小狗”,而包括柴犬在内的几种“国宝级汪星人”却因体型较大、不够“可爱”而愈发受到排挤,有些已面临消亡的厄运。

  据香港《南华早报》9日报道,根据最新调研显示,日本养犬人对犬只的选择近年来发生明显变化,更多人倾向于饲养吉娃娃、迷你贵宾和腊肠犬一类体型娇小的犬只。而该国6种非常出名的中型犬——柴犬、秋田犬、纪州犬、四国犬、北海道犬和甲斐犬的饲主数量却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

  据日本犬类保护协会方面称,其中后4种犬类的生存现状着实令人担忧:1989年时,血统纯正的4种犬只总数超过5100只;而到了2018年,这个数字骤降至689只。

  据犬类协会一位发言人表示,诸如柴犬一类的中型犬更适合生活在空旷的乡下,大城市住房和公共空间狭小,遛狗很不方便、饲养成本也更为高昂。最近几年来,日本发生了较大规模的人口迁移——大批年轻人从农村搬至城市谋生,加上该国总人口本身就在缩减,这些环境因素均影响到了该国宠物犬的生态。(刘皓然)

责任编辑:张义凌

灭绝汪星人柴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