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港口多艘油轮爆炸?官方否认称港口正常

阿联酋港口多艘油轮爆炸?官方否认称港口正常
2019年05月12日 20:42 观察者网

  原标题:阿联酋港口多艘油轮爆炸?官方否认称港口正常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2日报道,阿联酋富查伊拉政府新闻处否认了媒体关于今天(12日)黎明在富查伊拉港发生强力爆炸事件的报道的可信度,证实在港口的工作秩序正常井然。

  早前,据黎巴嫩al-Mayadeen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报道,阿联酋富查伊拉港口因7艘油轮燃烧而发生爆炸。消息人士指出,“富查伊拉港口发生严重爆炸事件。爆炸威力非常巨大,并且是连续爆炸,从凌晨4点到早7点爆炸不断”。

  据消息人士称,7艘到10艘石油油轮发生大火。目击者称,他们看到数艘美国和法国军机在港口上空飞行。

富查伊拉位置示意 图谷歌地图富查伊拉位置示意 图谷歌地图

  富查伊拉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的酋长国。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全部位于阿曼湾沿岸,分为南、北两块。多山地,居民多在沿海从事农业和渔业。

  该港口战略位置重要。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2012年7月,连接阿布扎比的哈布山油田和富查伊拉港的输油管宣布开通,标志着阿联酋石油出口可绕开霍尔木兹海峡,直接输向印度洋。

  除阿联酋外,沙特也于2012年开通了连接红海的输油管,但科威特、卡塔尔等其他海湾国家仍依赖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和天然气。

  近期,在美国大军压境的局势下,特朗普公开表示希望与伊朗方面进行联系,已被美方贴上“恐怖组织”标签的伊朗革命卫队拒绝了这一提议,声称“美国不可靠”。伊朗此前曾多次表示,如果伊朗无法出口石油,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责任编辑:张申

爆炸港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