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女婴降生于长途大巴 获免费乘车至18岁

法国女婴降生于长途大巴 获免费乘车至18岁
2019年05月14日 12:21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女婴降生于长途大巴 获免费乘车至18岁

(图源:巴黎人报)(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5月14日电 德国城际列车运营商的一辆长途大巴行驶在法国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事件”,一位乘客在车上分娩产下一名女婴,这在该公司历史上尚属首次,女婴由此获得18年免费乘车权。

  据《巴黎人报》13日报道,这辆大巴的路线是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至比利时布鲁塞尔,7日夜间行驶在法国的A1高速公路,车上一位孕妇有分娩迹象,显然已经无法支持到下一站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大巴司机决定将车紧急停在瓦兹省马茨河畔勒松的休息区,同时打电话报告消防队。

  8日凌晨3点30分,救援人员赶到,临时疏散了大巴内的30多名乘客,就地帮助孕妇接生。3点42分,女婴呱呱坠地,母女平安。

  救援人员随后将年轻的母亲及新生儿送到瓦兹省贡比涅的综合医院。12日,母女二人健康出院,女婴被取名为泽内普(Zenep)。

  大巴司机介绍说,这位孕妇是从法国南部图卢兹登车,原计划在预产期之前这几天去探亲,不料婴儿已经迫不及待要出世。由于发生“车上分娩”事件,事后这辆大巴上的一些座位不能再使用,而且这趟车被迫晚点,但没有任何乘客因此不悦。

  这家公司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运载上亿乘客,这是第一次有婴儿降生在车上。为了庆祝这一特殊事件,该公司决定效仿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的“传统”,让这名“幸运儿”免费乘坐该公司大巴直至年满18岁。

  按照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的传统,出生于相应交通系统的婴儿将享受特殊待遇,分别可免费乘法铁列车至18岁,或免费乘巴黎大区公共交通至25岁。2018年6月18日,一名男婴出生于巴黎大区快铁A线的欧伯站;7月24日,一名男婴出生于巴黎大区P线的格雷斯-阿曼维利耶站;11月21日,一名男婴出生于巴黎地铁6号线的冰川站;12月11日,一名女婴出生于巴黎大区快铁D线的圣但尼法兰西体育场车站;12月18日,一名男婴出生于巴黎蒙帕纳斯车站;今年1月30日,一名男婴出生于巴黎至斯特拉斯堡的Ouigo列车上。这些婴儿都获得了18年或25年的免费乘车权。

责任编辑:张建利

女婴大巴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