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看喜剧片会大笑吗?在日本恐怕得忍着

你看喜剧片会大笑吗?在日本恐怕得忍着
2019年05月20日 19:32 新华国际作者:新华国际

  [你看喜剧片会大笑吗?在日本恐怕得忍着[吃惊]]日本调查网站Minna no Koe询问用户如何看待看电影时大笑行为,收到2908份答复。结果显示,55%认为这种行为“粗鲁”。不同年龄人群对这一行为的接受度有所不同,年轻人的接受度更低。在不满19岁的调查参与者中,认为看电影大笑粗鲁的比例最高,达到68%。 分析人士说,这并不意味着日本人不喜欢喜剧片或者逗笑场景,而在于日本社会对集体场合可接受行为的认定。他们认为,幽默比兴奋、恐惧或其他情绪更主观,一个人觉得某一场景特别好笑,旁边的陌生人可能认为只值得牵牵嘴角,而日本人习惯尽可能不打扰他人,在电影院看电影时迫使其他人听你的大笑声无疑是一种“烦人的打扰”。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