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能源巨头从伊拉克油田撤人 被批有“政治动机”

美能源巨头从伊拉克油田撤人 被批有“政治动机”
2019年05月20日 09:08 央视

  原标题:[美能源巨头从伊拉克油田撤人]伊拉克石油部长批其有“政治动机”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17号起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的“西古尔纳-1油田”撤走所有非伊拉克籍雇员。

  对此,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19号表示,伊拉克政府无法接受美国公司这种带有“政治动机”的行为。

  加德班说,尽管“埃克森美孚公司”从“西古尔纳-1油田”撤走的所有非伊拉克籍雇员人数不多,也没有影响到油田的运转,但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这么做可能会向外界传递有关伊拉克安全局势的错误信号。

  加德班指出,美国公司这么做既不是出于安全考虑,也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伊朗威胁”,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加德班说,他已致信“埃克森美孚公司”,要求其予以澄清,并将撤走的工作人员送回。

  美国军方近来一再宣扬所谓的“伊朗威胁”。美国国务院近日就下令驻伊拉克大使馆和驻库尔德自治区城市埃尔比勒领事馆的美方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

  而从当地时间17号晚到18号,“埃克森美孚公司”又从位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的“西古尔纳-1油田”撤走了大约60名非伊拉克籍雇员。

  据介绍,“西古尔纳-1油田”有170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1300人是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的员工,大约400名伊拉克人受雇于外国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这次撤走的大约60人都是顾问、行政或财务人员,因此并没有影响到油田的正常运转,油田的原油日产量仍维持在44万桶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