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阿萨德若动用化学武器 将遭到回击

美国务院:阿萨德若动用化学武器 将遭到回击
2019年05月22日 08:30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务院:阿萨德若动用化学武器,将遭到回击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称,已经发现叙利亚政府将“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的迹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在声明中指出:“令人遗憾的是,我们依然看到阿萨德政权可能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的迹象,其中包括5月19日晨叙利亚西北部疑似发生的攻击。我们还在搜集这一事件的信息。”

  美国国务院再次警告叙利亚政府,如果动用化学武器,将立刻遭到相应的回击。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领导人维克托∙库普奇申表示,叙利亚武装分子计划在难民聚集的Jarjanaz居民点和萨拉齐布市(Saraqib)伪装化学武器攻击的场景。

  库普奇申称,在伊德利卜降级区活动的恐怖分子具有大量有毒物质,计划装入弹药后伪装成政府军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场景。

  库普奇申强调:“根据武装分子的计划,他们将在Jarjanaz居民点和萨拉齐布市伪装这种场景,来自叙利亚南部省份包括儿童和成人在内的难民已经在这两地聚集。在阿勒颇省西部也正在进行类似的准备活动。”

叙利亚伊德利卜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叙利亚伊德利卜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17日发布消息,“胜利阵线”武装分子准备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制造一起挑衅,以嫁祸俄空天军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

  消息称:“根据Seracab村居民的消息,‘胜利阵线’武装分子正在准备制造一起利用有毒化学物质的挑衅。此外,他们还将俄罗斯空军高爆弹的碎片正运至这里……制造挑衅的目的是嫁祸俄罗斯似乎针对伊德利卜省平民使用‘化学武器’。”

  该消息还显示,他们还计划将导演的叙利亚人在俄弹片旁“中毒”的画面拍摄成视频,然后上传至社交网络及西方的媒体。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的电话会谈中呼吁俄方促成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停火。

  德国内阁在总结这次谈话内容的消息中称:“德国总理和法国总统再次对叙利亚政府不久前在该国西北部发起的进攻行动表示忧虑,呼吁普京总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促成伊德利卜地区停火。三方在会谈中讨论了为促进政治进程建立宪法委员会的问题。”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