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统:即使遭轰炸 伊朗不会放弃独立与尊严

伊朗总统:即使遭轰炸 伊朗不会放弃独立与尊严
2019年05月24日 08:00 环球网

  原标题:伊朗总统:即使遭轰炸,伊朗不会放弃独立与尊严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面对美国的极限施压,伊朗23日再次展示强硬。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说,即使遭到轰炸,伊朗也不会在美国的压力下放弃独立与尊严。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报道,23日在一个有关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的纪念仪式上,鲁哈尼说,伊朗现在面临的袭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美国对德黑兰的施压行动“牵涉到对我们人民的福利与生活条件的攻击”。

  鲁哈尼说:“我们需要抵抗,这样我们的敌人就会明白,如果他们轰炸我们的土地,如果我们的孩子牺牲、受伤或被捕,我们将不会放弃国家独立与我们为之骄傲的目标。”

  鲁哈尼当天赞扬伊朗民众在面对华盛顿实施的“严厉制裁”时表现出了韧性,他说,“自我牺牲”的文化必须定义伊朗的前进道路。鲁哈尼还表示,伊朗仍然可以“击败”美国以及其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包括以色列。

  RT说,23日早些时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称,伊朗青年将能够看到华盛顿与特拉维夫的灭亡。

  鲁哈尼发表此番强硬言论之际,美伊两国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去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同时分阶段恢复对伊制裁。本月以来,华盛顿针对伊朗的施压已不再仅限于经济手段。美国派出的一个航母打击群与多架B-52战略轰炸机目前已在波斯湾及周边地区待命,旨在向伊朗发出信号。展示武力的同时,美国高官还频频发表好战言论。

  面对美国在家门口的军力展示,伊朗并未在压力下妥协。据此前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阿里·法达维22日说,波斯湾完全在伊朗军方的控制之下,美国军舰“不是问题”。

  RT23日认为,美伊两国目前的紧张停留在口水战层面,虽然这使得美国一些西方盟友与中东国家担心,两国的对峙最终可能演变成一场真正的武装冲突,但美伊两国似乎在淡化这些担忧。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伊朗鲁哈尼尊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