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几内亚前总统候选人钻石在巴黎被偷 或值4500万欧

几内亚前总统候选人钻石在巴黎被偷 或值4500万欧
2019年05月24日 15:43 海外网

  原标题:几内亚前总统候选人钻石在巴黎被偷 或价值4500万欧元

(图源:法新社)(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5月24日电当地时间20日下午,一位几内亚前总统候选人在巴黎八区一家高级酒店中被掉包一颗价值或达4500万欧元(约合3.5亿元)的钻石。

  据《巴黎人报》报道,受害者玛丽·玛德琳·迪乌巴托(Marie-Madeleine Dioubaté)曾于2015年作为绿党候选人参加几内亚总统选举。本月20日下午15点30分许,她与两人相约在巴黎八区贝里路的沃里克酒店会面,其中一人是“俄罗斯专家”,将为她带来的一颗43.5克拉钻石进行估值。

  当时,三人在酒店的酒吧碰面,专家说要为钻石作一下鉴定,于是两名男子离席,稍后将钻石归还,并为她开具了一份证书,称该钻石经鉴定价值4500万欧元。但22日,玛丽·玛德琳·迪乌巴托意识到,被归还给她的钻石是赝品。当天下午14点30分,她到警察局报案。

  巴黎司法警察局镇匪大队对案件展开调查。首先,调查人员将核实玛丽·玛德琳·迪乌巴托的口供,之后通过追踪其行踪、分析其社交网络等方式找出犯罪嫌疑人。据法新社援引警方的说法,由于钻石真品失窃,目前无法断言“4500万欧元”的估值是否物有所值。

  报道称,这是钻石盗窃团伙的一种“戏法”,所谓专家在进行鉴定时找机会用赝品取代真货,然后携“战利品”离开,将钻石进行重新设计再脱手获利。由于这些“战利品”往往是市场上稀有的货色,所以通常被送到世界钻石之都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重新切割,有时钻石的价值会大幅折损。(海外网-法国-鲁佳)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