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鼓励生育三胞胎:享有特殊福利 名字很主旋律

朝鲜鼓励生育三胞胎:享有特殊福利 名字很主旋律
2019年05月26日 12:3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朝鲜三胞胎:享有特殊福利,名字很“主旋律” | TV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生育三胞胎是被鼓励的

  这预示着国家的兴旺

  金自权、金强权、金立权穿着朝服,专心玩着手中的玩具。他们身边坐着袁强盛、袁强大、袁强国,以及金铁防、金铁弹、金铁壁。

  这是平壤育幼院的三例三胞胎。每当有客人来访,这三例三胞胎就会被着重介绍。

  在朝鲜,生育三胞胎是被鼓励的,据称,这预示着国家的兴旺。平壤妇产医院技术副院长桂春英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一旦在产检时发现是三胞胎,无论身处朝鲜的何地,孕妇都会被送往条件较好的、拥有2000多个病房的平壤妇产医院待产。

  自1980年以来,朝鲜共有487例三胞胎出生在平壤妇产医院。而在2016年,这个数字是463例。

  孩子出生后,政府会给女孩及母亲送金戒指、给男孩及父亲送银刀作为奖励。三胞胎在长到4公斤时,会被允许出院,之后统一送到籍贯地的育幼院——这个机构通常收养孤儿或失去母亲的孩子,但也同时担负着抚养三胞胎的责任。

  三胞胎们会在此被统一抚养至四岁,再被接回家中。在此之前,父母可在周末到育幼院探望孩子。平壤育幼院的三胞胎们就是如此。

  据介绍,政府会给予三胞胎家庭一定的补助,甚至包括孩子成家时所穿婚服的衣料。

  因三胞胎在朝鲜新生儿中十分特殊,他们的姓名也都很“主旋律”,带有很强的政治含义。比如本来开头所说的金自权、金强权、金立权,袁强盛、袁强大、袁强国。

  另外,《中国新闻周刊》在平壤育幼院还见到了两例不满周岁的三胞胎。一例起名为任主光、任主明、任主星,意为光明星。另一例刚满八个月,分别叫沈忠诚、沈忠道、沈忠恩。平壤育幼院院长崔正实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这些名字意为坚持走忠诚之路。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刷屏0526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