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天皇皇居宴请特朗普 吃的却是法餐

日媒:天皇皇居宴请特朗普 吃的却是法餐
2019年05月27日 19:04 环球网

  原标题:天皇皇居宴请特朗普,吃的却是法餐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18时58分,特朗普乘车抵达皇居,参加德仁天皇举办的宫中晚宴。日本广播公司(NHK)称,为了照顾特朗普夫妇的个人喜好及因宗教原因不能吃的食物,本次晚宴的菜单上全是法餐。

NHK报道截图NHK报道截图

  据日本广播公司(NHK)27日报道,当晚19时左右,天皇夫妇在皇居的“南车寄”处迎接了到达的特朗普夫妇。

NHK直播截图,皇居内各厅室分布图NHK直播截图,皇居内各厅室分布图

  随后,他们共同前往“松风间”,天皇夫妇在此向特朗普夫妇介绍了即将出席宴会的总理及皇族人士。介绍完毕后,天皇夫妇和特朗普夫妇一同进入皇居内的“石桥间”屋,依次接受全体宾客的问候。

NHK直播截图,宾客问候特朗普夫妇NHK直播截图,宾客问候特朗普夫妇

  致辞完毕的宾客们将前往“丰明殿”就位,随后皇族也进入会场。7时30分左右,配合着宫内厅乐部的入场曲,天皇夫妇将和特朗普夫妇一同进入“丰明殿”。

NHK直播截图,天皇夫妇和特朗普夫妇一同入场NHK直播截图,天皇夫妇和特朗普夫妇一同入场

  晚宴开始后,首先由天皇致欢迎词,在演奏美国国歌后与大家干杯。

NHK直播截图,德仁天皇致欢迎词NHK直播截图,德仁天皇致欢迎词

  随后,由特朗普致辞,在演奏日本国歌后与大家干杯。完毕后,宾客们开始用餐。

NHK直播截图,特朗普致辞NHK直播截图,特朗普致辞
NHK直播截图,特朗普与德仁天皇碰杯NHK直播截图,特朗普与德仁天皇碰杯

  NHK介绍称,晚宴的餐桌上摆放着与美国国旗颜色相近的花朵,用餐过程中还会演奏着与美国有关的歌曲。参加者们在这样的氛围中和睦地用餐、欢谈。

  本次晚宴的料理由宫内厅的大膳课亲自制作,考虑到特朗普夫妇的喜好和因宗教原因不能吃的食物,菜单设定为全套法国料理,按照汤、鱼类、肉类、沙拉、冰淇淋、甜点的顺序依次上菜。

  报道称,晚宴的食材将全部从枥木县的皇室专用牧场采购。冰淇淋特意被设计为富士山的形状,这是在日本大正时代就有的设计,也是每次宴会菜单中必有的佳肴。

  本次晚宴的参会人员除了特朗普和安倍夫妇外,还有皇室阁成员、三权之长、内阁成员等,此外,晚宴还邀请为两国交流做出过贡献的各界人士参加,其中包括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的所长山中伸弥,以及在男子高尔夫美国巡回赛中首次代表日本队获胜的高尔夫球员,也是26日陪同特朗普和安倍打球的青木功等。

  报道称,当晚,所有的参会人士都身着正装出席。宴会要求男性穿晚礼服或和服,女性穿长裙或和服。

  用餐结束后,宾客们将前往 “春秋间”继续聊天畅谈,房间内会准备咖啡和酒水。

  最后,天皇夫妇将与特朗普夫妇再次回到“南车寄”,相互致辞送行。

责任编辑:余鹏飞

天皇皇居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