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多座监狱发生骚乱致死42人

巴西多座监狱发生骚乱致死42人
2019年05月2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巴西多座监狱发生骚乱致死42人
  据新华社电 巴西北部亚马孙州4座监狱27日发生骚乱,至少42名囚犯死亡。

  亚马孙州监狱管理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囚犯因窒息死亡。其中,首府玛瑙斯附近的安东尼奥·特林达德监狱至少27人死亡,男子临时拘留中心5人死亡,普拉克夸拉监狱6人,阿尼西奥·若宾监狱4人。

  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门派出联邦警察前往亚马孙州,帮助平息骚乱。亚马孙州长威尔逊·利马说,他与联邦司法部长塞尔吉奥·莫罗沟通,后者已经向亚马孙州派遣一个干预小组,以便在“危机时刻”提供帮助。

  亚马孙州执法部门已经重新控制那4座监狱,没有说明暴动起因是否是帮派争斗。

  最近这起骚乱前一天,26日中午,阿尼西奥·若宾监狱内分属两对立帮派的囚犯激烈冲突,15名囚犯遭刺死或勒死。警卫人员获得增援,在45分钟内控制局势。

  监狱连续骚乱,使人联想2017年1月巴西北部和东北部多座监狱持续三周暴动,超过120名囚犯死亡,起因是巴西两大贩毒集团“首都第一司令部”和“红色司令部”的成员争斗。其中,阿尼西奥·若宾监狱56名囚犯死亡。

  巴西大多数监狱由州政府管理。许多监狱“人满为患”,狱警人手不足,执法部门实际难以控制。现任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承诺加强监狱管理,建造更多监狱。       (王逸君)

监狱骚乱巴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